Event Detail

網上講座 「從俄烏戰爭看國際政治變局」


General Information

Event 網上講座 「從俄烏戰爭看國際政治變局」
Member Fee Free of charge
Non-member Fee Free of charge
Venue Zoom.com
Organiser 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
Contact email hkugaeo@gmail.com
Event date 2022-04-20 20:00

Content

網上講座 「從俄烏戰爭看國際政治變局」

2022420     晚上 8-9:30     

語言:粵語              網上平台:Zoom.com

主講嘉賓:陸人龍 博士   

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、哲學碩士、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哲學博士。曾任香港大學歷史系講師及高級講師,文學院副院長、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、亞洲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員;現任香港大學歷史系及中文學院名譽副教授。此外曾任香港教育學院助理院長(行政)。學術研究主要致力中國近代及當代發展,中國共產黨歷史、兩岸及港台關係等;其他研究包括全球化發展、公共政策、高等教育、社會企業。

 

講座介紹:

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下,俄烏戰爭的爆發牽動世界。雖然華約隨著冷戰結束後而消失,但北約對於俄羅斯國家安全的威脅並從未消失,北約更在美國主導下不斷東擴,使烏克蘭成為美俄大國博弈的交叉點。如今,俄烏戰爭影響著全球政治格局。今場講座將會和大家從歷史緯度和全球視野探討俄烏戰爭對歐美、俄羅斯、中國等大國的影響,及對於未來的國際局面的預測。

 

協辦單位:

基本法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