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nt Detail

[External Event] 綫上座談會 - 水利問題:中國水資源與水環境


General Information

Event [External Event] 綫上座談會 - 水利問題:中國水資源與水環境
Member Fee Free of charge
Non-member Fee Free of charge
Organiser 雋悅工作室
Event date 2022-04-30 10:00

Content

雋悅工作室主辦 

綫上座談會

水利問題:中國水資源與水環境

香港時間:2022430日(星期六)上午10-12

美西時間: 2022429日(星期五)下午7-9

講者:李焯芬 教授

主持:蔣振寧 先生

Join Zoom Meeting  https://hku.zoom.us/j/2824344840

Meeting ID: 282 434 4840       

報名: whatsapp to +852 9043 6468

內容簡介:

中國位於太平洋西岸,地域遼闊,地形複雜,水資源分佈不均,長江流域和長江以南耕地只佔全國的36%,而水資源量卻佔全國的80%;黃、淮、海三大流域,水資源量只佔全國的8%,而耕地卻佔全國的40%,水土資源相差十分懸殊。

中國有南水北調工程,東線和中線已完工,西線工程仍未開動,很多人談及引西藏之水入新疆沙漠的紅旗河工程,希望冶沙和把一部份沙漠變良田,但會引起國際(尤其印度)關注,也有不少人提及海水化淡工程,是否可持續。

李焯芬教授簡介:

李焯芬教授是著名的地質工程師及水利專家,曾參與多個核電站、大壩及基礎設施的建設,當中包括三峽工程。曾任香港大學副校長、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。現為珠海學院校監和校長,同時兼任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理事會主席、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、共建維港委員會主席等公職。

雋悅工作室 www.tannerhillworkshop.org 是由一些北角雋悅屋苑人士創辦,從修身治國評天下出發,為香港帶來正能量。這批專業人士建設「傾出彩虹」論壇 www.talkrainbow.com 展示和討論有正能量的好主意。每週通過 zoom 邀請各界專業人士到討論區分享。內容由探討傳統文明精粹、時代社經要事至分享各自人生閱歷,以誠共用,拓展視野,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