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nt Detail

[External Event] 雋悅工作室主辦 - 講题:新思维破解香港房屋難題


General Information

Event [External Event] 雋悅工作室主辦 - 講题:新思维破解香港房屋難題
Member Fee Free of charge
Non-member Fee Free of charge
Venue 雋悅3樓綜藝廳
Organiser 雋悅工作室
Contact email jennmaye2017@gmail.com
Contact number (852) 90436468
Event date 2022-09-10 10:00
Contact number (852) 90436468

Content

雋悅工作室主辦  

講题:新思维破解香港房屋難題

2022年9月10日(星期六) 香港上午十時至十二時
2022年9月9日(星期五) 美西下午七時至九時 
 
講者:王春新博士
主持:林勁放先生  
 
Join Zoom Meeting  https://hku.zoom.us/j/2824344840
Meeting ID: 282 434 4840
 
歡迎現場參與:
地點為雋悅3樓綜藝廳,請預先報名 (名額有限,額满即止)
報名: WhatsApp +852 90436468, or email to jennmaye2017@gmail.com  
 
講題簡介:
香港房屋問題是香港社會和年青人面對的最大難題。過去30年,香港樓價高企,其升幅速度更遠遠拋離普通打工仔工資的增幅。香港輪候公屋宗數高達20萬,平均輪候時間超過6年,年青人最久需要等候23年。私樓買不起,公屋住不起,剛進入社會的香港年青人只能望樓輕歎。青年人長期對置業感到失望,甚至產生反社會情緒,造成社會不穩。
 
王博士認為,要解決香港房屋難題,必須要改變香港政府的傳統思維,制定長遠合適的房屋政策,有效分配房屋,協助年青人置業,令香港青年人重拾對未來的希望,香港社會才可以穩定下來。
 
今次講座,王博士將介紹他對香港經濟及房屋問題的研究成果,並對政府提出多項房屋政策的建議。
 
講者簡介:
王春新是一位資深的香港經濟專家,現時擔任中銀香港經濟與政策研究主管、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榮譽研究員。1991年他畢業於廈門大學後,他投入香港經濟研究工作近30年。他曾擔任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研究主任,粵港合作策略小組成員和泛珠三角策略小組成員,推動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。

 

雋悅工作室 www.tannerhillworkshop.org 是由一些北角雋悅屋苑人士創辦,從修身治國評天下出發,為香港帶來正能量。 這批專業人士建設「傾出彩虹」論壇 www.talkrainbow.com 展示和討論有正能量的好主意。每週通過 zoom 邀請各界專業人士到討論區分享。內容由探討傳統文明精粹、時代社經要事至分享各自人生閱歷,以誠共用,拓展視野,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