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2021年 招募229旅童軍成員

2021-08-10

《招募229旅童軍成員》

229旅成立於1987年,為香港首個親子旅團。經歷三十多年,現有五個支部:深資童軍團 (Venture)、童軍團 (Scout)、幼童軍團 (Cub)、小童軍團 (Grasshopper);並設有專為年幼成員的幼兒小組 (Wee Wee)。現有逾百名童軍成員,以及三十多位家長領袖,帶領各支部童軍參與技能知識與活動。

229旅屬公開旅團,主辦機構為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。有鑑於此,成員來自不同學校,好讓孩子們建立其學校以外的社交生活。不少成員從最早期的幼兒小組或小童軍團,拾級而上,讓他們擁有一群與自己共同成長的伙伴。

我們依據童軍總會的進度性奬章,為成員安排各項活動:既有以團支部為主體,亦有全旅如夏令營、原野烹飪、運動會等。我們鼓勵家長參與其中,以添親子間的共同經歷與分享。

我們每周六於黃竹坑港大同學會書院集會,時間則根據團支部需要而定。

最後,作為親子旅團,我們的領袖俱由家長組建而立,從而讓家長及子女在童軍生活中一起成長。

我們將於2021年8月22日假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會址作招募簡介,亦可參考我們的網頁 (https://229hkg.org/join-229/) 或臉書專頁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541435164116) 以作了解。

期望你的參與,讓孩子參與童軍團隊。